自己做的手工鱼丸鲜香味美不油腻,比饭店还要好吃

生活就像手工鱼丸一样,充满弹性与韧性。鱼丸是很多人爱吃的美食,不仅好吃还营养,特别是冬天,配上热气腾腾的火锅,惬意无比。

但是外面购买的都是速冻鱼丸,新不新鲜不说,质量还无法保证,要想吃真材实料、味道纯正的鱼丸还得自己动手做,只要精选鱼肉,捏成一颗一颗的鱼丸,手作搅打锁住鱼肉的自然鲜甜,口感弹牙有韧劲,新鲜度一体成型,粒粒都是扎实与甘甜。
只要坚持自然作法,无论是白肉鱼还是红肉鱼,只要足够新鲜,几乎都可以用来打成鱼浆。

不过鱼肉油脂成分过高或鱼肉松散的鱼种,在制作鱼丸的时候会有出油或无法紧密黏合的现象,就不适合用来做成鱼浆鱼丸了。

因为市售鱼丸可以特别Q弹,导致我们总是认为自己制作鱼丸的是不是没有掌握好技巧?这就与技巧无关了,多半是加了食用胶,吃多了对人体并不健康。

因此,我们打入蛋清加强鱼丸的嫩度,让口感细致绵密,在经过搅打捶甩,来增加口感,这样做出来的鱼丸非常天然健康,完全可以安心食用。
食材:
草鱼或旗鱼净肉(去皮骨) 650g,偏肥猪绞肉 150g,蛋白 2颗,冰块 250g,水 200c.c.,树薯粉(地瓜粉) 100g,砂糖 40g,鸡粉 10g(小提醒:不喜欢鸡粉的可以不加或用糖、味霖取代。),盐 15g,胡椒 2小匙,麻油 2大匙
步骤作法
1、 把鱼去皮、去骨、去红肉,得到的净鱼肉切成小块状,放入冰箱冷冻成半冰冻状态,猪绞肉也要放入冰箱冻成半冰冻状态。

2、 取料理机或果汁机,将半冻的鱼肉和猪绞肉加上盐、鸡粉、胡椒和一半的冰块,搅打约3分钟。
3、 打开,再加入剩下的调味料、冰块,继续搅打约1分钟。
4、 取出放入料理盆,拌入蛋白、树薯粉水(200c.c.水+100g树薯粉),同方向搅拌至均匀(如果不想手动搅拌也可以用料理机)。
5、 完成的鱼浆,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。

小提醒:若没时间立刻做,甚至可冷藏半天再制作。
6、 滚一锅约80-85度的水,保持中小火(不滚),用虎口推挤出丸子,用沾水的汤匙挖成球状,放入水中泡到半熟,即可煮成鱼丸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