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猪肉不如吃它,温和养人,味道鲜

至过后,进入“三九”天,老话说“热在三伏,冷在三九”,一年中当最寒冷的时期便是现在,植物凋零,动物冬眠,过低的温度也会给人造成非常的不适,除了做好基础的保暖工作,保证睡眠,在饮食方面也要多进行调整,多食用一些温热滋补的食材,用食材自身的热量来抵抗寒冷。

羊肉和牛肉都属于温热的肉类,能抵御寒冷,滋补身体,适合冬季食用,被称为冬令补品,但过多的食用牛羊肉会导致“上火”,对肠胃的负担也会比较重,所以冬至后进补,总是吃羊肉、牛肉也是不行的。其实想达到滋补的效果,物美价廉的鸡肉也有同样的效果,鸡肉性微温,能温中补脾,而且一年四季经常吃也不会导致“上火”的情况发生,寒冬里一碗热气腾腾、鲜香四溢的炖鸡汤下肚,浑身通畅,一样暖洋洋的,而且肠胃还会很舒服,加之十多元一斤的价格,冬日里经常吃点鸡肉是绝佳的选择。

蒜香板栗焖鸡块
所用主料:三黄鸡半只,板栗一碗,大蒜2头;葱、姜、干辣椒适量,料酒2勺,五香粉1调羹,酱香汁4勺,盐适量。

第一步:新鲜板栗用剪刀剪开一个大口子,放水中煮10分钟,趁热将皮剥掉备用。

第二步:煮锅内鸡肉冷水下锅,加入姜片,2勺料酒,中火煮开后继续煮2分钟捞出备用。

第三步:姜切片, 大葱切段,2头大蒜剥好备用,干辣椒、板栗、鸡块备用。


第五步:将鸡块加入锅中,转大火翻炒5分钟至鸡块熟透变色。

第六步:加入1调羹五香粉,加入4勺黄记煌的酱香汁,简单好味道。没有的可以用2勺生抽,1勺老抽,2勺蚝油,半勺糖代替,大火翻炒均匀。

第七步:将剥好的一把大蒜放入锅中,翻炒2分钟出蒜香,加入一碗水,盖上锅盖焖煮5分钟。

第八无:加入适量的盐调味,大火收汁,汤汁剩下小半碗的时候,浇入2勺水淀粉勾芡,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装盘。这样一份味美鲜香,营养丰富的蒜香板栗焖鸡块就做好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