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脆皮肠小吃,味道鲜美,学会自己都可以开店啦

有一种小吃我相信帮友们都会吃过,在游乐场的小吃摊、人流密集的街边档、超市熟食区都会有它。

这种如此频繁又容易吃得到的就是脆皮肠,属于随便找找就能找得到的小吃,有时候在游乐场玩到实在饿了也会吃一根。我也吃过很多地方的脆皮肠,吃起来的口感就很差,先不说里面掺了多少淀粉,里面的肉是好是坏都说不准,而且近年来爆出这么关于肉食类的安全问题令我实在是不敢再吃了。
但是脆皮肠也确实好吃,这时候只能自己做,脆皮肠的皮都要自己制作,这样安全和卫生问题就有很好的保障了,今天就把这个方子分享给帮友们!
材料
盐渍羊肠衣 2条
棉绳 适量
五花肉 700g
红曲粉 1g
盐 8g
细砂糖 10g
黑胡椒粉 5g
蚝油 15g
蜂蜜 10g
玉米淀粉 10g
过程

1、2条盐渍羊肠衣用水反复冲洗后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时左右。

2、浸泡完的肠衣套在漏斗上,用清水冲洗几遍备用。

3、灌肠清洗时的样子。

4、700g五花肉去皮切成小块。

5、再剁成肉沫。

6、加入1g红曲粉、8g盐、10g细砂糖、5g黑胡椒粉、15g蚝油、10g蜂蜜搅拌均匀。

7、再加入10g玉米淀粉搅拌均匀。

8、用手将肉泥搅打至起筋,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左右备用。通过搅打肉泥,做出来的口感才筋道,而不是粉粉的。

9、将肠衣整条套在漏斗上,这一步可以在漏斗上抹少许食用油。

10、羊肠衣末端打结,就可以开始灌肉馅了。

11、我第一次做用的就是买肠衣带的这个小漏斗,有些慢,也可以用自己买的更大一些的漏斗。灌的时候可以用一双筷子或者一根粗一点的木勺柄将肉馅往下压。

12、肠衣在快灌满的时候,头部打结。

13、用棉绳将肠衣分段打结。
14、灌肠时可能会肠衣中进入空气,所以拿针或牙签扎孔排气。
15、挂在阴凉通风处晾晒至表皮略干爽即可,约2~3个小时,也可以用风扇或者挂在空调房对着吹,这样可以将时间大大缩小一倍。
16、晾好的脆皮肠冷水入锅,中火煮到过边起小泡泡转小火,水一定不要烧到沸腾,保持接近沸腾的状态。
17、脆皮肠基本全变色后,可以将棉绳剪断拆解开,再继续煮。
18、煮至脆皮肠浮在水表面基本就熟了,全程不盖锅盖,煮熟晾干即可。做的量大可以分装冷冻起来,随吃随取。
19、吃的时候,放入平底锅中小火慢煎即可,也可以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80℃烘烤10-15分钟左右。
Tips

1、肉馅个人觉得还是有些颗粒,口感更好,太细腻的泥状反而不太喜欢。

2、盐渍羊肠衣某宝买到的,也可以用猪肠衣,只是成品会比较粗。

3、红曲粉是将红曲米经粉碎后成为红曲粉。它可以让成品的颜色更好看,可用于烧菜染色,如江苏名菜樱桃肉、无锡排骨、广东叉烧等制作,不建议省略。

4、灌香肠的时候注意不要灌太松,也不要灌太紧,太紧肠衣会爆开,太松肠就会干瘪,我在这里的处理就是每灌完一根香肠,我都用手轻轻的把肉往里推一下,使肉的间隙更紧实。

留言